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七九】猫猫求亲

3月写的忘发了,猫塑岳七

主要在于一只穿着小衣服的猫猫上门求亲,可可爱爱,无脑的猫塑童话梗(可能还融合了一点青蛙王子的元素)本来想写纯童话,结果结局有点暗黑,自己把自己写掉san了,慎入

——

一天大早,沈九听见门前有叩门声,他出去一看,发现没有人,刚要关门,衣服下摆被拽了拽,是一只黑背白腹的猫猫,还穿了一身人似的粗布衣裳。


猫猫见沈九低头看见了自己,开口说道:“沈公子,在下是来求亲的,请你嫁给我,然后住到我家来吧。”


沈九听了不屑地说:“我家大业大,为何要住到你家,你连衣裳都是破的,你家肯定要忍饥受冻。这年头什么猫猫狗狗都敢上门了吗?”


说罢关上了大门,猫猫在门外解释道他的家里有很多食物,但是门也没有开,于是猫猫失落地离开了,临走前说自己还会再来。


第二天早上,沈九估摸着昨天差不多的时辰,就提前站到了门后,一听见敲门声,立刻把门打开,就看见昨天的猫猫挂在门环上,猫的身体拉成了长长一条。见到沈九开门,猫猫立刻跳下来,这次它穿了一身精致的玄端袍服,上面还有银色的花纹,让沈九满意不少。


猫猫再次请求道:“沈公子,在下是来求亲的,请你嫁给我,然后住到我家来吧,我家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和暖和的衣裳,不会让你忍饥受冻的。”


但是沈九仍然没有答应,因为他实在是很好奇,如果再拒绝对方,这只猫会做出什么事情,于是他故作冷酷地回答:“我又不缺你家那一针一线一口粮,为何要住到你家去……”


还没等沈九想好后面要怎么刁难对方,就听见猫猫用焦急的语气抢白道:“可如果你不住到我家去,你就要有性命之忧了。”


沈九听了这话顿时息了逗弄的心思,恼怒起来:“你这是在威胁于我吗?”然后不等对方如何回答,便砰的一声关了门。


任凭猫猫在外面如何拍门,沈九都不做理会,而是搬了个椅子过来,悠哉地坐在上面,听外面的猫猫发出各种焦躁不安的声音,等到外面人声渐起,其他人家将要出门,猫猫终于无可奈何地退走了,走前依然说,自己还会再来。


第三天,沈九提前爬上门旁的墙上,备好罗网,准备逮住这只奇异的猫。但是这次猫猫没有换上一件新衣裳来见他,而是换了一身毛色,原本黑白二色几乎看不出来,都换成了罕见的深褐色,猫猫还是穿着昨天的黑衣服,衣服还有些破破烂烂的。这让沈九心头很是不满,打算逮住对方之后好好洗刷一下这只脏猫,但是猫猫这次没有敲门而是直接顺着墙爬上来,这下沈九没法抓他,又不想把对方吓跑,他为图长远,于是决定主动低个头,对猫说:“我想好了,我要住到你家去,你赶紧带个路吧。”


猫猫点点头,却没有多么欢天喜地的样子:“那么快跟我来吧。”


一人跟着一猫,在无人的清晨悄悄出城,走到郊外,沈九有些不高兴了:“你家就住在荒郊野岭?”


猫猫摇摇头说:“不是的,我家本来也住在城里,但是我的家在昨天晚上被人烧掉了,所以你得快点去别的地方。”


沈九恼火的说:“分明让我去你家做客,你在耍我?”


说罢,他就要把猫拎起来,打算把对方徒手捉住,然后直接回家,可一拎猫猫,发现对方轻得像充了气的皮囊,身上新花色的毛皮也流动起来,滴答滴答往下掉,下面掉的是发黑的棕褐色,上面流出来的是新鲜的血红色,很快这只猫变成了一只血淋淋的猫。


猫猫说道:“你一直往前走,千万不要回城,千万不要回城,千万不要回城……”


然后他就一直重复着这一句话,直到血也流干了,声音才停下来。


沈九手上只下剩一张干瘪的猫皮。


(这是什么黑暗童话啊x

——

我4:30am开始打字的时候,还想着第三次应该是七穿了一件更华丽的小红衣裳(婚服)过来,最后甜甜蜜蜜的happy ending结局,但是因为熬夜太掉san外加正在看一个克苏鲁元素的小说,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一些诡异的想法,诸如:出这个世界是假的,是冰哥创造出来折磨沈九的,七的残魂想要进来救走对方,他的红衣服是被血染红的阿巴阿巴阿巴阿巴……

等我写到凌晨5:30(一小时后),就变成了最后这种效果,没有婚服是因为我发现,血淋淋就够了,没必要整婚服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