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花怜】调整时间(三)

@怜怜的万紫千红小炒肉 我没忘……我只是暂时没有灵感了绝对没有想过弃坑啊哈哈哈哈(心虚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红幔层层围绕之中,一白衣道人微微颔首,注视着手心的鬼火,点点幽光从微拢的指间泄出,仿佛一团火焰也有实体,老实地窝在对方的两手间发出轻声絮语。

谢怜这八百年太子也当过,收破烂也干过,但无论如何主业总归是修道,以及除妖抓鬼。兼之他活的又久,各种奇闻异事也算见怪不怪了,可是三郎所说的情况着实神奇,仿若时光倒流,绝境鬼王竟然会凭空修为倒退,莫名的变成了一团法力弱小,刚出生不久的鬼火,还神鬼不觉地叫人锁在了灯里!

谢怜见过不少鬼火,毕竟这是一般鬼魂最常见的现世形态,乱葬岗坟头,战场万人坑,死人多的地方总会有鬼火。与其说谢怜见得多,倒不如说他第三次飞升遇见三郎之前都背的不行,总是容易走到那些人们觉得晦气或者危险的地方,连罗盘都救不了。

鬼火自然是不稀奇,可他偏偏对手里这团火球爱不释手,总觉得三郎化出来的鬼火格外可爱不同。不自觉的就换成单手捧着,抽出另一只手沿着火焰燃烧的弧度轻轻抚摸,然后便伸手去戳,火焰既不像活人使用的火灼热,也不如一般的鬼魂冰冷,仿佛清凉柔软的云,于是谢怜又捏了几下。

惨遭蹂躏的花城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求道长饶命,高抬贵手,再捏下去要散架了。”

谢怜这才反应过来,歉然一笑:“抱歉,看着三郎这形态有趣可爱,方才走神了。”这真是不好意思了,人家认真的同他分析情况,他却看火焰看得失了神,还对人家上下其手,真是罪过。可他从未见过三郎这般模样,实在新鲜…… 不对,他是见过的。

花灯夜,鬼火魂。

不止如此,绑缚三郎所用的红线绳结、法术,也似曾相识,包括那盏扎的略丑的花灯,隐隐中和记忆里完全一样。

谢怜问手心的小可爱,”三郎,你还记不记得在仙乐国,我买到装着你鬼火的花灯,那时候的花灯和刚刚装着你的花灯是同样的吗?“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火焰有实质呢,我的理解是鬼火可以被修道之人打散,也可以被摸到,但是比固体更缥缈,所以摸起来可能像是密度大的气体,或者是密度约等于空气的液体的感觉(你瞎编,你接着瞎编:D)。简单粗暴一点,也可以当成《哈尔的移动城堡》里的火焰恶魔的那种!!(本来我就是在给大家分享我的脑洞瞎写有什么不对!理直气壮.jpg)

今天的金牌菜单是——绿焰史莱姆花花!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太子殿下表示好评并对我们给予高度赞扬!昂首挺胸.jpg

其实我好喜欢花花叫怜怜道长啊!道长与小鬼火魂游历江湖诶嘿~叫道长的时候,年下感格外强烈诶!
“道长你不要打散我,我只是想跟着你……”
“你跟着我做什么,轮回去吧。”
“我……不想轮回……”
“你要是有什么执念,我可以帮你解决?”
吭哧瘪肚的花:“我就是……想跟着你……”
谢怜:这鬼火怎么回事?怎么把话绕回来了??? “那……你想跟就跟着吧,等等我给你做个护身符,省的白天被太阳烧没了。”
这样↑

我下章开始走剧情,正经的,剧情!(下一章:心虚的太子殿下与花)

评论(6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