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沈九】在下姓沈名垣字清秋

那个沈九穿越到沈垣身上享受21世纪生活的后续

3/2/2020修改一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4. 

陪小妹去逛街,结果把兜子丢了,后来闷闷不乐的小妹发现街上有两个混混在翻兜子,正是她丢的那个。


沈九听了不顾沈小妹的劝阻,直接就走到两人面前指道:“那东西给我,不是你们的。”


虽然态度并不算强硬,但沈九语气就仿佛对方听自己命令是天经地义,很是有点讨打,当然他也清楚,对方肯定是不会照办的。所以之后的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:一言不合,大打出手。


看到沈九被对方凑近了挥上一拳,沈小妹吓得倒吸一口冷气,而沈九却只觉得失望透顶。他原本手痒的很,又不好给沈家人惹出麻烦,难得有人送上门讨打,他却忽的发现,这是一个何其安稳的国家,连作恶逞凶的水准都是这般差强人意。


男人出拳无力,毫无章法,面上凶神恶煞,实际色厉内荏,旁边的女人就更可笑,站在一边观战,也不知道是不敢动手,还是当这是唱戏,想看热闹。要是她对沈小妹动手,而那男的不那么轻敌,自己这废物身体很难在短时间内以一敌二,哪怕这是两个普通人,可结果,这二位跟闹着玩似的。


一个没了修仙求道的世界,街头混混的水平竟也下降到了如此地步,连个狠劲都没有就敢出门唬人?设想一番,便是十五那个小混蛋都能给这二位下个绊子了,思之令人发笑。


沈九抬手便准确地捉住对方袖口,往边上一拽,这就将对方扯了个趔趄,也拨开了那来势汹汹的一拳。他漫不经心地往前一进,两步就绕到对方身后,然后抬腿,一踹,对方立时就跪倒在地。伴随着一声清脆地咔嚓声、惨叫声,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,这场单方面的“街头斗殴”就结束了。


那混混原本没把面前这小白脸当回事,看见沈九冲他伸手,他更没放在心上,只当对方不自量力。可当沈九鬼魅般躲开了他的攻击,还反过来一抓一扯制住自己的手臂时,他才惊觉对方力气大的惊人,挣不动甩不脱,还没等他想明白发生了什么,整个人就被一股力量拽向前,瞬间失去了重心,还不等他踉跄几步,下一击就紧随其后,最后,他听见了自己膝盖的响,声音像被一脚踩碎的薯片——清脆无比。


沈小妹甚至没看清沈九踹人的动作,只觉得她三哥轻轻拽了对方一下,对方就倒了,还开始激烈地惨叫。


沈小妹目瞪口呆,这怕不是个碰瓷的?


5.

沈小妹报了警。


在人民公仆面前,沈九镇定自若,用余光观察着这个世界的“衙门”,颇感新奇。却不知沈小妹简直坐立难安,她这辈子除了办身份证,就没进过这的大门,更别提是因为民事纠纷进来的。


听到对方宣称被沈九打成了骨折,沈小妹连忙表示反对,语无伦次地说:“是他们先打人我哥才正当防卫的,再说了我哥刚从医院出来,哪能把人一踹踹骨折啊,又不是武林高手。”


她一边说,一边手忙脚乱地把手机相册里拍的的病例照片翻出来,递给对方看,证明自己所言非虚。


手机递出去,沈小妹才来得及看一眼沈九,却对上一张平静中略带笑意的脸,活脱脱一个影视剧里“我就喜欢看你怀疑我,但是死活抓不到证据”的变态杀人犯的表情。


她强作镇定地拿回手机,心虚地补了一句,“别是碰瓷的吧,他们先偷我东西这事我还没算呢。”嘴上是这样说,可她心里莫名地,就有了一种“我哥杀了人我在给他作伪证”的如坐针毡,把脑子里的胡思乱想甩出脑袋,坐的离沈九又近了点。


自从他哥醒了以后,偶尔会说些怪话,沈小妹怀疑他是把小说跟现实混淆了,也从不正面怼他,家里人觉得顺其自然比较好,沈九看起来也的确在慢慢“好转”,原本以为生活会重新步入正轨,可结果这又进了局……


最可怕的不是人民公仆,就怕他三哥搞事情!所以沈小妹越发地紧张,挡在前面交流,就是不敢给沈九开口的机会。她实在是担心沈九口出狂言,来一句比如“就算取人性命又有何难”的反社会言论,再配上高贵冷艳的一笑,呵,那他俩今晚别想出这个大门了。


最后判断是正当防卫,两人被放了出来。


毕竟人体骨骼又不是钙片,监控里明摆着沈九就轻轻踹了一脚,而且还是躲闪后侧身踹的,那个使不上力的角度能有多大劲,一成年人这就骨折了?谁信?


路上,沈小妹看了看他哥,欲言又止了一阵,终于开口道:“那男的真让你给踹骨折了?”


沈九难得好脾气地笑着回答她的问题,“用的巧劲而已,方才你没听见响吗?”


“?”


看着对方不解的表情,沈九耐心地解释,“就是那种像冰沙碾碎的,骨骼碎……”


“好了你不要再说了。”


沈九被打断也不生气,从和人打架后,他脸上淡淡的笑意就一直没消失,似乎心情极好。他抬手拍拍沈小妹的头,“你不是说要去再买一杯冰品,弥补自己受伤的心灵?”


沈小妹听见冰品,冰沙……碾碎,心里面也跟吃了冰似的,莫名之间,有点冷。


她听见自己干巴巴的笑声,“既然东西找回来了,我也就不受伤了,咱们早点回家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沈小妹其实很懂。

没一个能打的,连我门内弟子都比你们抗揍,毫无练手价值,沈九如是说。ᐕ)⁾⁾

私设沈九不是好人,不是好人,这不是三观正确的故事,挺有趣就写出来博君一笑,打架斗殴切勿模仿,共建和谐友爱社会,人人有责。以及他对“废物”是不是有什么误解,这武力值在现代社会已经快接近超人了……


ps:本故事由真实事件改编,别问我真实事件是什么(:3_ヽ)_



pps:沈小妹要买的冰品是星冰乐,因为我喜欢星冰乐。沈九记不住“星冰乐”这个奇怪的、像是某种奇毒一样的名字(主要是他不想记)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