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公交车,恶作剧

谢怜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个扒手伸向别人的衣兜,想也没想就前向一步挡在两人中间,周围人突然被挤,忍不住一阵埋怨,谢怜连连道歉,悄悄去伸手拉住花城,在他的手心写了个“偷”字。


花城闻言一笑,反手握住谢怜,手指撑开对方的手心,写了三字,“等,厄命”。


然后谢怜就看着花城一边拉着自己,另一边手指微动,指向地面轻轻绕了一圈,几只指尖大小的迷你银蝶从他的袖子里慢慢飘落,仿佛落雪的银色碎屑在地面围成巴掌大的一圈,紧接着就是一个又一个钱包从圈中冒出来,花花绿绿、有大有小,悄无声息地堆了一地。


这时候花城拉着谢怜往远退了两步,出声道:“谁的钱包掉地上了?”


几只小银蝶猝不及防,顿时惊慌失措地顺着地面溜走,然后扑棱着翅膀飞回花城袖口。周围人没注意到这些小东西,只顺着花城的目光往地上一瞧,顿时有人往这边挤过来边出声示意道:“我的我的,谢谢啊!”


待到花城和谢怜下了车,谢怜问他:“你这是怎么做到的?”


花城:“一个隔空换物的小法术罢了,哥哥若是感兴趣,我再给哥哥演示一番?”


谢怜沉吟了一阵:“这个法术是借厄命施展的罢,是厄命在中途传送?”


花城:“正是如此。”


谢怜忽然想起厄命:“糟糕!刚刚那人没下车,厄命落他身上了!”


花城笑嘻嘻地说:“没事,好戏还在后头呢,我带哥哥瞧瞧?”


谢怜明白了,花城是故意将厄命留在对方那里,想通此节,他失笑道:“你怎么这么调皮。”但也没有拒绝,和花城一同跟了过去。


两人隐去身形赶路,速度远比时走时停的公交车快上很多,花城能追踪厄命的位置也不怕跟丢,两人一路悠哉悠哉,就这么不远不近地跟在公交身后,直到小偷下了车。


那人刚下车,谢怜就听见他连道晦气。之前车里的骚动,他自然也没有错过,只当自己是不小心掉了偷走的东西,半天辛苦毁于一旦,简直倒霉至极。搜刮了一遍衣兜,发现竟然还有一部手机没有丢,手机上还挂着个小小的眼球装饰,眼皮闭拢,通体银色,大概是镀银。


忙活半天就偷到这么一个手机,再加上一个破饰品,此人实在有些泄气,忍不住腹诽这手机的主人着实品味怪异。正想着,他忽然发现那手机边上的饰品闪过一点红色,他有些诧异且嫌恶地捻起手机绳,正好和转过来的红眼瞳三目相对,心中大骇,那饰品刚刚不是个合拢的眼睛吗?怎么可能睁眼了?


他正怀疑自己是不是之前看错,红眼睛便十分不配合地当着他的面转来转去,彻底否了他眼花的想法,还冲他眨了眨眼皮,最后微微眯起,仿佛是个不满或审视的目光。


同时手机开始嗡嗡震动,那人手忙脚乱地按了拒绝,手机屏幕却显示了接通,然后里面传来一阵诡异癫狂的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嘻嘻嘻嘻嘻嚯嚯嚯嘿嘿……”


“!!!”


那小偷惨叫一声扔了手机,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,连滚带爬的模样让谢怜忍俊不禁,想了想还是决定问问花城:“你怎么把戚容的笑声也录下来了啊。”


花城一勾手指,召回厄命,对谢怜笑道:“我觉得他在以毒攻毒这方面还是有些可取之处的。”


谢怜闻言忍不住笑了一下,就看见厄命拖着花城的手机慢悠悠地飞上来,看着很是不堪重负,升三步降一步,仿佛一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家。他刚伸出手来想接住厄命,就看见对方立刻睁大眼睛往他手里扑,精神抖擞,哪还有之前那个消极怠工的样子,看得花城也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,抬手揪住手机就给拽了回来。

——

厄命眯眼:干坏事,鄙视你:P 11/12/2020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