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纯情太子的邪魅小鬼妻(番外)

红:吱哇乱叫.jpg,张牙舞爪.jpg

太子殿下:哇(σ゚∀゚)σ好可爱!带回家!带回宫!带回太子殿!!

梅念卿:太子殿下,你是不是往学校宿舍里面带宠物了? 

小鬼花:噗。(吐舌头)

谢怜正色:不,没有,绝无此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仙乐国师见了谢怜竟眉头一皱,道,“太子殿下,你是不是带了什么东西进来?”


“师父明鉴,弟子没有。”谢怜背过手,把试图冒头的小孩,重新塞回进袖子里藏好。


“真的没有?可我忽然感到一些鬼气……”梅念卿一边说着,一边作势要掐算一番。


谢怜见状大惊,仙乐国师不敢说打遍天下无敌手,可绝对是天下第一神算,要是让他掐算一番,保不定藏在自己袖子里的红就要暴露了!


他立刻叫起来:“国师!”


梅念卿被他吓了一抖,忍不住皱眉道:“太子殿下,你一惊一乍的做什么?”


谢怜左思右想设法脱身,终于决心撒个谎,于是摆出尽可能真诚的表情说,“师父,弟子忽然想起之前同父皇母后约好,要回宫探望他们。如果师父怀疑有邪祟藏在太子殿的话,就请稍后派人检查吧,但我今天想告假一天。”


梅念卿不疑有他,点点头摆手,“那你去吧,难得太子殿下愿意回去看看,国主和皇后一定会很欣慰。”


谢怜不动声色地掐住一边袖口,将那只手往身后藏了藏,往殿门口退,“那弟子告退。”


随后转身,夺门而出。


梅念卿看着对方逃跑的身法,和遮掩鬼气的手段,面上颇有几分欣慰、几分自得,自言自语道:“小殿下也开始有秘密了,这次,我该不该刨根问底?”


其他三位国师从屏风后面转出来,只是一言不发地看着梅念卿,神情平静,无悲无喜,像三个栩栩如生的雕像。面对这样死寂的视线,梅念卿也只自顾自地说着:“反正有你们,什么事都要跟着参合,非要亲自盯着,我也乐得清闲。”


梅念卿叹气,“当时我还笑你们,不用掐算都看得出满脸的操劳命,我呢,少想少做少是非,清闲,自在。可现如今,真是风水轮流转,谁也别想跑,不过这次应该不需要吧。”


说完他便看向外面。谢怜此时已经走远,可如果有人从上空俯视,必定会极为惊奇,谢怜分明不在梅念卿视线范围之内,可这位仙乐国师的视线却正对着太子殿下所在的方位。谢怜周围,正缭绕一层隐隐绰绰的灵光,非修为极强者不可见,而有这层护体灵光之人,必定会飞升。


而在梅念卿的眼中,不仅灵光清晰可辨,掩藏其中的鬼气也没逃过他的法眼,一缕薄而弱的黑气正从轻盈的灵光中晃晃悠悠地飘出来。谢怜的遮掩之法已经很不错了,可十七岁的少年,再怎么惊才绝艳,要想瞒过一位千岁以上的前神官,终归太勉强。


谢怜刚一进门,梅念卿就一眼看出了鬼气的来源——小殿下的袖子。本想当场擒了小鬼再问问谢怜,你贵为一国太子,修道之人,袖里揣个小鬼来见为师,是要做甚。但转念一想,殿下又非三岁小儿,心里自有章程,管那么多又作甚?便是抓了超度了,保不齐他偷偷再找一个,何苦做恶人。许是一时兴起,便随他去吧。左右谢怜修道多年,也不至于被一个小鬼吸了精气魂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11/12/20修改二次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