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花怜】纯情太子的邪魅小鬼妻2

if 太子殿下没能接住花,小奶花变成鬼奶花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怜下了山就直奔城门而去。他迅速在街上穿行,只留一个白影从长街穿过。


来到城门口,无声无息地翻上城墙,之前挤满了人的城楼现在空无一人,他转了一圈,却找不到半点痕迹,仿佛悦神游中从未有孩子摔下来。


谢怜无奈,干脆就沿着城墙不停地为那孩子作法事,以期让那孩子的亡魂早日安息。突然远处传来一阵铃响,叮叮当当,带着法力与邪气的波动,除了他,大晚上还会有谁在这里作法?


他寻着铃音而去,正好撞见一个老道摇铃收魂,那手里的法铃响动,与谢怜方才听见的声音一致,而刚刚被收走的魂魄,是个小孩子,远远看去,应当和悦神仪式掉落城墙的孩子年岁相仿!


“站住!”谢怜拦住那个老道,喝问:“你刚刚在做什么?”


谢怜身法轻盈,悄无声息,而那老道搁着夜幕,未能注意有人接近,只见眼前一花,一个白影便近在咫尺,辨不清这白衣人是人是鬼,惊了一下,竟险些摔了手里的法器。


听见对方出声,才发觉来者是个小年轻,自觉大惊小怪失了面子,他对谢怜眯起眼,神色不善地施施然道,“我做什么关你何事?年轻人,半夜三更还是切莫多管闲事,若是不小心撞了邪,自己倒霉丢命,说不得还连累全家遭殃。”


这明显是威胁了,谢怜听了面不改色,心中却确定了刚才感到的邪气并非错觉。有人因为天资所限,或际遇不足等种种原因,在修道一途难成,便剑走偏锋,眼前之人若属此类,那方才收取魂魄也定然不是为了超度。


打定主意要把对方手里的魂魄抢回来,谢怜也不客气,直直盯着他反问道,“我倒想看看哪个邪敢往我身上撞?”


话音未落,黑夜之中只看到雪白的剑光一晃,还没看的分明谢怜如何出招,老道腰间的法器噼里啪啦掉了一地。


他还剑入鞘,指节仍扣在剑柄上,斥责道,“你分明也是修道之人,不行善除恶,反倒搅扰亡魂,不怕损阴德吗?放了你抓的魂魄,不然我就真的对你动手了!”


老道这才明白,眼前这白衣青年不是个不畏鬼神的愣头青,而是个不好惹的硬茬子,只好拾起地上法器,放出不少亡魂。


谢怜原本想的是让他放出刚才收的那个幼童魂魄,结果却看着其他亡魂从老道手里鱼贯而出,数量之多令谢怜目瞪口呆,这得是有多少人死后不得安宁?


自己身为太子,居然不知道有这么多仙乐子民死后无法安息,有些气闷,暗暗记下此事打算回禀国师。


可亡魂散去,他却迟迟没有看见他最想要的魂魄,于是忍不住问:“你手里的呢?我远远就看到你把一个魂魄收进去了,想抵赖不成?”


老道一脸的为难,“这位道友你不知道方才的事情始末,别的可以放,这个铃里面的可是个怪物啊!”


谢怜怀疑对方不想放魂,顾左右而言他,“那分明是个亡魂,哪里来的怪物?”


老道絮叨起来:“是亡魂,也是怪物!这是个童灵,年纪不大,却怨气冲天,按说不通晓世事的年纪,就是让人害了,也没见过这么凶的,你说能不怪吗?要不是我降住了他,道友你适才过来,见着的就不是我,而是那小怪物了!”


谢怜听到童灵二字,心中更是说不清的紧张,那童灵很可能就是坠楼的小孩,可这么说来,那孩子不仅没能安息,反而成了厉鬼?


回想到就差了那么一点结果没能接住,越发心虚不安,谢怜无意识地把剑越握越紧,指尖因缺血而发白,干巴巴地开口道:“你只管放,无论里面是什么,作祟发狂我也替你挡着,绝不叫你有危险就是。”


那老道却死活不愿意,一会儿说自己离童灵最近,要是亡魂真的发狂,他肯定逃不了,一会儿又说放出来要为祸苍生,是千古罪人。谢怜听的头大,忍无可忍道:“那你把法器卖给我,我放行了吧!”


说着就掏出几片金叶子,谢怜也不晓得法器价值几何,他一向用剑,偶有其他兵器法器,也从来是随手从兵器库里拿一件走了,哪里知道价钱?


谢怜不知道自己出的价简直高到天上去了,堪称千古第一冤大头,老道原本丢了这么多魂魄亏大发了,结果来了这么一出峰回路转,简直血赚!随后二话不说,痛快地把铃铛给了谢怜,走人了。


谢怜没注意到对方的心理活动,超度了其他亡魂,随后小心翼翼地将铃铛放在手心,五指并拢,单手一握,铃铛当场粉身碎骨。一个小孩立刻张牙舞爪地朝谢怜扑来,谢怜下意识地要反击,可看到对方鲜血淋漓的可怖样子,立刻闭眼任由对方攻击。


那孩子的确是自己没能救下来的那个,虽说没能救他非谢怜本意,他掉下城楼也不是谢怜之过,可是若能让他出一口怨气得以安息,被对方咬两口挠两下又有何妨?反正他是修道小有所成,总还不至于被一只新死的鬼取了性命。


谢怜已感到一阵凉入骨髓的鬼气近在咫尺,然后,胸前突然一沉?


他睁眼,看到那个血淋淋的小孩正挂在自己身前,抓着衣襟不放,这场景本该骇人无比,可谢怜却莫名感觉这孩子是在冲自己撒娇。


他试探地抬手摸了摸那孩子的发顶,也没被反击,只是感觉手下的小脑袋缩了缩,然后又凑过来任他抚摸,很是乖巧,弱弱地说了一声,“太子殿下……”


看着对方可怜兮兮的样子,谢怜顿时怀疑自己被之前的道人骗了,这岂会是凶神恶煞的厉鬼怪物,这不就是一个普通的童灵吗?


“对不起,我没能救到你。”


知道童灵认出了自己,反应却并不激烈,谢怜想着或许他已经没有怨气了,于是一手把他搂在怀里,一手作法超度对方。


“小朋友……安息吧。”


可是作法完毕,周围最后的一点残魂余念都已散尽,只有身前这个小孩仍然“坚定不移”,在谢怜怀里坐的稳稳当当。


谢怜见状有些诧异,自己做法分明没有出错,其他亡魂都成功超度了,怎么这个孩子还在?于是问道,“怎么了,你有什么遗愿吗?”


小孩摇头。


谢怜苦恼道:“那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?”


话音刚落,谢怜就感觉小孩抓的更紧了,他猜测道:“你想跟着我吗?”


小孩点头。


“那……我们走吧。”


谢怜将小孩的魂魄藏进袖口里,叮嘱对方千万不可在别人面前露出行迹,然后一人一鬼就在夜色中,回了太苍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子殿下怒甩金叶子:钱你拿去,多的不用找了。(殿下败家,但有钱任性)这个小鬼,我带回谢家了……(等等串词了,这是隔壁含光君的)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