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投我以木李,报之以琼玖

沈九和沈垣同时出现(≧▽≦)/

岳掌门,请问你掉的是哪个清秋师弟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掌门师兄,有些事我不是不想说,而是没法说”,沈清秋往上看了一眼,然后摊手道,“能说的只有一个,我是沈清秋,只是清秋。”


“师兄,还记得埋骨岭时对我说的话吗?师弟相信,若真是重要的事情,诚心诚意,定有回复。反之,许是认错了人的缘故,不如另寻他人,会有结果也未可知。”


沈清秋的语气仿佛闲聊一样漫不经心,眼神却紧紧注视岳清源,说到最后,才无意间一抬头,正好瞥向沈九的方向,随后轻笑一声:


“不过这位道友,按理,应当不是师兄要找的人。”


岳清源顺着沈清秋的视线看过去,“敢问这位是?”


沈清秋轻摇折扇,神秘一笑,“这位客人嘛,和师弟同姓,单名一个玖字。”


岳清源瞳孔骤缩:“小……”


沈九打断他,“不是,报之以琼玖的玖。”


“那就劳烦师兄招待了,”沈清秋行了一礼,拱手道,“掌门师兄,清秋先走一步。”


岳清源点点头,可自打他听见“沈玖”这个名字,视线就没再移开过,惊疑不定地看着眼前相貌和沈清秋略有几分相似的陌生青年。


沈九看了岳清源脸上不可置信的神色,心里总有股说不出的火,忍不住淡淡讽刺道,“岳掌门做什么这样盯着在下,这就是一派掌门的待客之道吗?”


却没想到岳清源既不恼,也不像从前那般做黯然失落状,听了这刺人的话,他反而眼前一亮,心中暗叹一声“原来如此”,欣然道:“的确是我唐突了,那敢问该如何称呼?”


沈九是真看不懂他这神色,系统限制,他们谁也不能说破他和沈垣的身份,相信岳清源看得懂。而既然认出他了,那更不该是这反应,惹人嫌的讨债鬼又回来了,就算是要做足表面功夫,也不至于表现的兴高采烈吧。


“名字已经告知,岳掌门请自便。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就请小玖道友来穹顶峰暂住吧。”


“什么?!”


“穹顶峰风景宜……”


“谁问你这个!你……”沈九听着那多年未闻的称呼,下意识地反感之余只觉得不可置信,怎么,他竟不知道岳清源还能如此厚颜,自己迫于无奈换了个身份,他就当前尘往事都如烟散去了?


明面上他又没有身份立场指责对方,顿时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,一股说不出缘由的恼怒在胸口徘徊。沈九深吸一口气,勉强摆出之前疏离淡漠的态度,用自认委婉客气地提出抗议,“你我初次见面,这称呼未免失礼得有些荒唐了吧。”


岳清源笑眯眯道,“有何不可?小玖道友年岁应当与清秋师弟相若吧。说来也巧,在下还是凡俗中人时,单名大你两数,是个七字,恕我托大,要是小玖想叫一声七哥也是可以的。”


岳清源最后干脆连“道友”俩字都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窥屏的沈清秋尚清华:厉害了我的掌门师兄!双击666

沈九: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们都杀了: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沈九化名沈玖”这个梗出自【双师尊】《共享系统请点触激活》作者lofter id:容容

沈九和沈垣介绍自己的时候说自己是玖不是九。

你以为我是被“反抄袭”搞怕了所以才标注吗?不!根本不是!实际上我是蹭热度卖安利↑(。•ᴗ-)_

“投我以木李,报之以琼玖”出自《诗经·卫风·木瓜》

评论(6)

热度(32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