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花怜】调整时间(五)

捧着鬼火和三郎一起追忆当年,谢怜忽的被一阵寒风吹的打了个哆嗦。方才他们还在灯火通明的鬼市坊内,探讨时间穿越这种匪夷所思现象的可能,此时抬头就换成了一片沉沉黑夜,星子稀疏,月光虽有也不足以穿透遮天蔽日的树冠,以这山路的昏暗程度,一般摔他个三四回肯定绰绰有余了。

山路土坡起伏,凹凸不平,隆起的土包神似坟头,要不是知道君吾已经不会再穿一身丧服追着他吓,谢怜当真觉得这是个适合他装神弄鬼的好地点。不过想想他和三郎,一个白衣人捧着一团绿火,大半夜的站在一片林子里,这画面和眼前的幽幽密林相比,恐怕还是他们更符合“装神弄鬼”这四字。

想到此处,谢怜忍不住乐了一声,笑道:“三郎,你看我们这像不像是装神弄鬼?”

鬼火反驳,“神不是装的,鬼自然是神仙想怎么捉弄都没办法啊。” 又是一个打滚,在谢怜掌心蹦起来,“再说有人能比此处幻境更会装神弄鬼吗?”

景物突兀变幻,只能是幻境了,总不可能是有人蹲在谢怜脚边,绕着他们了缩地千里吧。只是这里渺无人烟、景物看不出破绽的真实,也寻不出半点施法痕迹,实在不知道谁能这样悄无声息地拉人进来,目的何在。

两声“装神弄鬼”话音刚落,树林就回应出一片枝叶窸窣的风声,谢怜也在此刻突然收臂将鬼火护在身侧,反身出掌击向飞来的白影。对方接近的瞬息,谢怜已清清楚楚地看见了这是一个纯白底色的面具,而当熟悉无比的悲喜面映入眼帘的瞬间,谢怜顿时有种心脏骤停的错觉,来不及思考五指就瞬间握紧,随后就在大脑一片空白中变掌为拳,毫不留情地对一张面具下了死手,后者随着垂死挣扎的碎裂声,毫无悬念地被当场拍碎了一地。

谢怜看着一地白片也沉默了。如果不是被惊吓他不会出手这么重的,这个距离和角度,面具飞来的方向根本没人,是凭空出现的。眼前突然出现的面具也许会有破解幻境的线索,结果被他打得碎成这样,拼也不可能了。他望向被按在怀里,努力往外探头的鬼火,松开了对方,看着花城飘到地上,钻进碎片里用火焰扒拉着还成片的碎块,谢怜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。

“这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 想想他刚才浑身瞬间的绷紧和凶狠的出拳,自觉这个解释有点牵强且敷衍,谢怜继续道,“我以为来者不善,而且我没想到这是个普通材质的面具,上面画了悲喜面。你有什么发现吗?”

谢怜更加尴尬,碎片很多离粉也差不离了,还叫三郎能有什么发现。

花城已经看完顺便把面具烧干净了,从地上跳了跳,然后蹦起自觉地缩回谢怜怀里,“本来也没什么好看的,随处可见的普通面具而已,图案也用的不是什么好墨。”

那这个特意画成悲喜面的劣质面具到底是来干嘛的?

花城突然出声,“哥哥,这里你来过的,是仙乐国都的郊外。” 出了城门哪里不是郊外,谢怜奇了,花城怎么记住这是仙乐的。

看着谢怜疑问的眼神花城只得继续提示,“是君吾引你去太子庙的那条山路。”

谢怜想起来了,他那时候被白无相逼得气疯了,直接一路狂奔出门,找他决一死战,自然不会留心周围景色,当时失去理智的他估计自己连朝哪个方向跑的都不记得了,直到在树林遇到了鬼火拦路……

想想万神窟里那尊喝醉了直哭的神像,谢怜突然发现,花城真的是半点水分不掺地,随时随地跟着自己,“三郎啊,那时候领着一群鬼火拦路也是你吧。”

“殿下,抱歉。我只是不想你有危险。”

谢怜摇头,“是我要对你道谢,可惜我那时候反而对你迁怒,把你当做恶作剧的鬼魂,抱歉。不过啊……” 谢怜哭笑不得地说,“没想到三郎短短时间就成了鬼火头领,只是你怎么不对我说话呢。”

其实不用问他也差不多猜到了,多半是不敢吧,连他手下那些懵懂的游魂都能学舌呓语,有实力控制他们的花城又怎么可能说不出话呢。谢怜自认为担不起、也不想再担“神明”这种看似伟岸实则沉重的称谓,但他也清楚在花城心里,是真的把他当神看待的,他高坐云端的时候如是,跌落泥潭的时候亦如是。

这时候,他突然就回想起了在自己醉酒的时候,掠过眼前骤然明亮的火光,还有自己合上眼前,在分不清梦境还是真实的恍惚中,耳边传来的呓语:

“神啊,请你等等我,等等我吧……求你再给我一点时间吧……”

“哥哥!” 耳边突然响起花城的叫声,谢怜顿时发现,在他神游的片刻,视野变得有些窄,脸上沉沉的,好像压着什么东西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末尾又变成“追忆当年”了这算不算首位呼应啊😂谢谢@舞梦之音 催更,对于拖延症患者帮大忙了(ง'̀-'́)ง

包括且不限于最后一句,出自原作。以及这次写的花怜终于不是干站在原地念台词私设了!他们有动作戏了!55555……我在研究增加景物描写对提升阅读观感、借景抒情、营造(鬼故事)气氛、弥补剧情节奏混乱的可能(所以你这不是知道自己问题在哪嘛),如果有人看到哪里有语法错误、用词不当等等问题,请!一!定!要!告!诉!我!(ノдヽ)

评论(14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