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花怜】调整时间(六)

疯狂occ尝试,慎入。谢谢@黑刀阎王 催更(:3_ヽ)_

前文:
(一)我要整蛊某知名鬼王
(二)鬼火也要变得可爱呀
(三)无辜鬼火遭遇了什么
(四)超短篇阅读理解题目
(五)鬼故事之绿火白衣人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行吧,所以现在他变成第二次飞升之前了?

谢怜看着站在他对面的黑衣少年,一身武者打扮,双袖束起,腰悬配刀,好一个干净利落的少年郎。

反观谢怜,一身大袖丧衣,惨白如纸,好似出殡时的漫天纸钱。这幻境倒是对衣裳颇为还原,好比这丧服,用料剪裁都很考究,不管丧衣本身晦气的寓意,谢怜对其是无可挑剔。如今一看,长袖保暖又挡风,当初白无相还送了他件好衣裳。而他白如新雪的袖口,正被对面白皙的手扯住。

看着眼前的无名,谢怜笑道,”三郎这一身装扮好俊俏,怎么不摘了面具让人瞧瞧?“

花城适才发觉自己脸上的异物,一把扯下脸上面具,扔到地上。面具被丢在了战场的焦土残骸间,弯弯眉眼,沾了灰。花城仍用右手紧紧抓着谢怜左袖,他既不松手,也不继续用力去扯谢怜。只攥着雪白的袖口不放,紧张地盯着对方,仿佛生怕下一秒谢怜也跟着这变幻莫测的空间一同不见。

这仿佛着了魔一样直勾勾的目光,又勾起了谢怜的回忆。他觉得自己应当没什么印象了,但透过眼前的人,又仿佛看到很多似曾相识的画面。

当年有那么一个小孩,被自己从城楼抱回来,也是这么扯着自己的衣服不放,用一种执拗的目光望向自己,黏在自己身上撕都撕不开。

谢怜忍不住摸了一把眼前少年的头,尽管对方比自己还高出一截,”好啦,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。“

花城也放松下来,顺从地低头,享受了一下仙人抚我顶的待遇,只是右手还是拉着不放。问道,”哥哥,这面具可对你有什么影响?”

说着,他凑近眼前的悲喜面,左手抬起,想将隔在两人中间的面具拿走。

就在花城捻住谢怜的一缕黑发之际,谢怜袖旁的白色衣带突然暴起,直扑向花城。那根本不是衣带,而是一道白绫——若邪!若邪感到有外人凑近,立刻发起了攻击,狠狠抽向花城左手,同时蹿向对方的面门,像是要给他一个戳个窟窿一样。

花城立刻后退,打算抓住这个总是见面就对他动手的法器。若邪却在他刚伸手的时候,僵在了自己面前。

谢怜已经将若邪牢牢拽住,温声道,“若邪,回来。”

若邪闻言,慢吞吞地退回来,好像一个被掐住七寸的蛇,无精打采的被谢怜提溜起来。谢怜看了它的样子,轻轻拍了拍它,失笑道,”你这是怎么啦,三郎不可以打。“

黑衣少年打扮的花城皱了眉头,伸手去摘谢怜的面具,果然,纹丝不动。

”哥哥,只怕若邪和悲喜面一样,都是幻境产物。它们在复制过去的情况,抱歉,面具暂时摘不下来了。“

谢怜摸摸脸上的面具,”无妨,反正过会儿幻境还会变化,到时面具自然消失。“

若邪一会儿又跟忘了谢怜的话似的,从他袖子里爬出来,立在谢怜肩头摇摆,像是毒蛇吐信一般冲花城示威。

谢怜顿时想起来,当初无名执意称他为太子殿下,自己不愿被认出身份,恼羞成怒,若邪便对无名发起攻击,且充满敌意。

花城看着狐假虎威的白绫若有所思,然后便在谢怜面前单膝跪下,然后松开了袖子,执起谢怜的手,说到,“太子殿下,无名认得出您,愿誓死追随殿下。”

谢怜一怔,只见若邪听了这莫名其妙的话,顿时摇摆的更加厉害,碍于不能打人的命令,只能在谢怜身后疯狂抽打空气。顿时明白了花城此举何意,他是在证实先前的想法,身后的若邪只是此地的复制品。

真正的若邪是很识时务的,绝对不会对三郎这种它无法对抗的人发飙,就算法宝会失忆,若邪也不会无缘无故,就对谢怜没有恶感的人攻击。

夹在法宝和爱人中间,这种境况竟让谢怜想起,凡间常说婆媳纷争间丈夫的难做,谢怜不知自己该为难还是好笑,别说这不是真的若邪,血雨探花也不是什么小媳妇啊!

“三郎,你别逗它了,再逗要和你拼命了。”

毕竟很少能看到若邪这么狂躁的样子,还是有胆量对花城狂躁,谢怜忍俊不禁,把它团吧起来,拍打两下,结实的缠在了自己的手腕上。若邪在袖外垂下一缕耷拉着,垂头丧气,时不时左右晃晃,弱弱地抗议主人的偏心眼。

“为了殿下,我不怕和人拼命。”

花城也跟被幻境影响了似的,摆出一副坚定不移的表情,仿佛已然做好了准备,随时能为谢怜赴汤蹈火。谢怜想掐自己的眉心,无奈面具遮脸,只能用手敲敲额头,怎么,这还来劲了?

评论(2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