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影沉潭

屏蔽解决方案:围脖“碧影沉潭0125”,有链接图&镜像图两个,一个挂了试试另一个
——
我是平素里缺大德,做下太多亏心事,
整日换ID头像,唯恐夜来鬼敲门。

【花怜】调整时间(二)

从零开始的鬼火卖萌生活(不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谢怜拾起地上的花灯,觉得此情此景有些熟悉,但先搞清状况要紧,三郎连同整个极乐坊的鬼众集体消失,眼前唯一还在的鬼魂或许知道发生了什么,于是他当即便抬手解灯上的咒封。

鬼火从谢怜刚出现起便消停下来,不再试图折腾散架那倒霉的灯,而是凑到谢怜的方向紧紧地贴着花灯内壁,焰光一闪又一闪的。谢怜撕下符咒,掰开花灯外壳,就看到小小的一团火瑟缩了一下,蹭着往后退却被剩余的墨线拖住,只好进退不得地把自己塞进角落里。碧色的磷火摇摇晃晃,小孩子一般懵懂地下意识躲避起来。

看着鬼火受惊的样子,谢怜安抚地朝它笑了笑,继续解下一圈圈束缚鬼火的细绳,却发现手心里的小东西更僵了,一簇没定形的火居然也能摆出一副装死似的僵硬,只有外焰被空气轻轻撩动,稳且静地燃烧着,又给了谢怜一种它在凝视自己的错觉,好像一只不小心缠进线团的猫,正可怜地眨巴眼睛望着,等人来解救自己,莫名的十分乖巧,谢怜忍俊不禁又逗猫一样地轻轻抚了一下冰凉的火焰,完全没注意到对方微微扬起火焰,主动地舔舐了一下自己的手指。

很快线圈落地,鬼火失去了束缚,绿焰也亮了几分,蹭的一下就从花灯内跳出来。这活泼的动作实在和之前乖巧可爱的模样大相庭径,以至于谢怜始料未及,顿时以为它要逃,伸手就朝着它逃跑的路线截去,谁想到这小小的鬼魂却机灵得很。原本谢怜想这多半是一个新死的亡魂,只是不知它从何处而来,可单看速度就知它完全不迟钝,而且善于利用自己火焰形态不稳的优势,游鱼一样灵巧地从他尚未合拢的手心迅速窜了出来。

这鬼火不仅没继续逃跑,反而冲着谢怜面门就飞了过来,然后猛的一停,在离他咫尺的眼前跳动,上上下下的发出一些模糊的音节和火焰燃烧的噼啪声,越急越表达不出清晰的字句,看得谢怜只觉得他马上就要冒青烟了,哭笑不得地托住它。

“别急别急,冷静,慢慢说。”

鬼火落到他掌心,在手指间打了几个滚之后终于是镇定了,可口齿还是不甚清楚地嘟囔,“哥哥……”

这下谢怜震惊了!

望着手心的小鬼火,谢怜问道,“三郎?” “哥哥,是我。一早起来就变成这样了。” 也不知是不是形态影响心智,花城的语气虽然还算一如既往的淡定,可身体却抖了抖,然后便继续猫儿似的在谢怜手心蹭着,这无助弱小又可怜的样子,哪还有以往鬼市之主的威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墨线应该是叫墨斗线,而且是对付僵尸的,对于鬼这种虚体,我对其效果表示怀疑(但还是这么逻辑死的写了来打我啊哈哈哈)而且我查了半天(几分钟)之后还是没搞懂墨斗线的用法究竟是一捆可以打出直线墨水的线绳,还是一条笔直的墨水液体,于是我选择把它当做细线(瞎掰:D)

评论(9)

热度(138)